微軟、康百克、以及精業將合資在台成立新公司(1999-08-20)

記者/林志峰

台灣三家大型科技公司,包括了台灣微軟台灣康柏克、以及精業公司,宣布將要結盟合作,目標是成為台灣、甚至是東亞地區電子商務服務以及解決方案的領導者。

這三家公司共集資一億新台幣成立宇盟商務科技公司(Asia
eBusiness Corp.),新公司不但是擁有來自三家公司的資金,更是集合了各公司的專長。

在資金方面,精業將佔有49.8%的股份,而台灣微軟及台灣康百克則分別投資了2,500萬新台幣。對這微軟及康百克來說,這可說是在台的一項重要投資。

電子商務在台灣發展相對較慢,在1998年市場規模約美金4500萬元。是故,這三家公司希望能夠在市場開始快速成長前先行卡位。

據了解,宇盟商務科技公司之主力業務將集中於製造、金融、銀行以及醫療業等四大產業,提供的產品包括:電子商務中介軟體(Middleware)、電子商務應用元件、產業電子商務解決方案等,提供的服務包括:諮詢服務、資訊服務、電子商務委外服務、電子商務軟硬體經銷服務以及網路內容之提供/傳輸,以形成各企業網上交易之資訊市集。該公司表示,在初期將以企業間電子商務(B2B)為發展重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