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MSN即時”通”意在圍堵GoogleTalk

記者/黃巧筑

一直以來互為勁敵的Yahoo!微軟,近日公開宣布整併雙方旗下的即時通訊軟體Yahoo! MessengerMSN Messenger,估計雙方合併後全球使用人數超過2.75億人,此舉目的在防範近期推出即時通訊軟體的Google後起直追,台灣地區預計明年第二季開始互通。

Yahoo! MessengerMSN Messenger目前分屬不同系統平台,然整體服務功能相近,互通後,可無限制地加入雙方社群到自己的聯絡人清單,即時傳遞訊息及符號表情、檔案傳送、網路攝影機和語音對講等功能皆可互通,部分同時使用兩個通訊軟體的使用者也能免除兩平台相互切換的不便,將全球超過2.75億的即時通用戶連繫在一起,拉近全球線上溝通的距離。

兩家即時通訊軟體預計明年第二季開始互通,預計先提供美國和歐洲地區系統互通服務,再逐漸擴及全球其他地區,合併後將與美國線上AOL各擁相當市佔率。

造成兩家公司如此大動作,主因在於Google於今年八月推出即時通訊軟體Google Talk,意圖在即時通訊版圖佔有一席之地,Google Talk目前雖僅有0.5%的全球佔有率,但未來有機會與美國線上AOL合作,另一頭微軟亦積極拉攏美國線上AOL商談未來合作的可能性,美國線上AOL的決定,勢必將掀起另一波全球網路產業版圖的易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