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容管理方案邁向部門化

記者/翁珮慧

原為網頁內容管理技術廠商的Interwoven,近年來在一連串積極的併購行動後,整合了多媒體管理、記錄管理(Records Management)、以及電子郵件等技術,朝企業內容管理(Enterprise Content Management, ECM)市場邁進,近日更針對不同部門的特性而推出新的內容管理方案。

根據這家企業內容管理方案供應商表示,目前ECM市場的主要顧客群為政府、電信、金融、法律事務等領域,考量到一般金融、電信、壽險等產業因為要經常推出新的產品或服務,除了更新頻繁之外,其所擁有的數位資料數量也因此較其他產業來的多,但在為新服務建立子網站的過程中,行銷業務部門往往因為與其他部門的溝通協調耗時甚鉅,而延誤了產品的線上上市時程,新的部門用內容管理方案便可解決這類問題。

該方案整合了該公司旗下的網站內容管理伺服器TeamSuite、內容派送機制OpenDeply、以及此次發表的新款網站內容管理平台LiveSite。其中TeamSuite提供內容的編輯、轉換加工、分類以及內容管控等工作;OpenDeploy則將建好的內容配送到網站或把最新促銷資訊傳送到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中,以便相關部門進行服務推廣業務;LiveSite則提供內建數款網站格式樣版(template)的網頁組合方式(component-based page assembly),想要建立新網站的部門,可直接以拖拉方式來設立新頁面。

企業內容管理軟體是用來管理與整合跨應用系統及商業流程的不同類型資訊,包括電子郵件、多媒體、文件檔案等格式的資料檔案。目前跨足該市場的IT廠商還有IBMEMCAutonomyFileNet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