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柏在台建構電子商務供應鍊體系「e商網」

記者/趙培華

全球第一大個人電腦公司康柏電腦於721日宣布,將與鴻海、英業達等16家重要資訊廠商合作建置國內第一個電子化供應鏈體系e商網(eSupplyChain),

預估此舉將可大力帶動國內B2BBusiness-to-Business)電子商務行動。

e商網初期包括了鴻海、華宇、英業達、德碁、日月光、仁寶、台達電、大眾電腦、技嘉、光寶、神達、廣達、台積電、矽統、聯電、華邦電這16家上市上櫃電子資訊廠商,康柏全球副總裁俞新昌表示,e商網將為合作廠商及下游供應商提供完整的電子供應鍊,也希望藉此能讓台灣電子業在全球供應鍊中更有地位。

目前e商網尚未正式運作,預計7月底、8月初將正式上線執行,俞新昌預計正式運作後的1年到1年半,就可逐漸看到成效,而且由於台灣的電子產業產業上下游結構十分完整,與國際大廠的關係也十分密切,所以由電子業率先推動具有帶頭的指標作用,國內其他產業也容易據此模式跟進。

康柏電腦網址:http://www.compaq.com.tw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