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來勢洶洶 宣佈正式加入手機戰場

記者/吳忠翰

美國蘋果電腦公司9日發表眾所期待的iPhone蘋果手機。蘋果的執行長賈斯伯親自登台引介新產品,同時也正式把公司名稱,由蘋果電腦改為蘋果公司,宣示擴大電子版圖的野心。

行動電話是目前全球產值最高的個人消費性電子產品,手機市場年銷售數量大概有十億支。iPhone身為蘋果跨足行動通訊產業推出的第一支手機,賈柏斯認為,iPhone將革新無線通訊,也將跳躍超越目前的智慧手機世代,估計2008年iPhone的銷售量就可望突破一千萬支;市場則預期iPhone將為蘋果帶來10億美元營收。

iPhone結合iPod功能,採用觸控螢幕,整合了數位相機、網路瀏覽器,將與 Yahoo!合作iPhone的電子郵件功能,而地圖功能則找上 Google 。作業系統採用麥金塔,透過iTunes不僅能與使用者電腦中的電影,音樂或者照片檔相連接,電子郵件、書籤等幾乎所有數位內容都能同步。預計2007年中將會在美推出,全球蘋果迷蓄勢待發。

蘋果寄望兼具音樂播放以及行動通訊功能的iPhone,能夠把它在數位音樂播放器市場上的龍頭地位,延伸到行動通訊上,繼Mac computer和iPod之後,成為蘋果的第三隻金雞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