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熱門7成企業明年看好網路廣告

記者/鍾函芸

入口網站Yahoo!奇摩委託104人力銀行舉辦「年度企業行銷大體檢」,調查結果發現高達六成多的企業看淡明年的景氣,七成五的企業計畫將明年行銷預算投資到網路上,預估明年的網路廣告的成長率將達到三成。

Yahoo!奇摩搜尋行銷委託104人力銀行對台灣企業進行「年度企業行銷大體檢」,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企業對明年景氣的看法趨於保守,認為景氣黃藍燈或藍燈的企業高達62.5%。由於到整體經濟環境影響,企業主希望行銷預算能夠達到更精準直接的效益。明年將有75%受訪企業計畫將明年的行銷預算投資到網路廣告上,希望透過網路的分眾特性精準找到目標消費者,把行銷效益發揮到最大。

調查也顯示,52.65%的企業明年有意購買關鍵字廣告,整體來說網路廣告的成長率將超過三成,居所有行銷工具成長率之冠。

雖然企業體已認到網路行銷的重要性,然而台灣企業對於網路行銷的操作歷史和經驗不夠久,對網路行銷的認知仍屬於開發期階段,但可以肯定的是網路行銷將是不可忽略的趨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