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網站MySpace與辛古拉無線合作進軍行動網路服務市場

記者/賴秉均

美國最大的行動手機服務供應商 辛古拉無線 (Cingular Wireless) 日前宣佈與線上影音網站 MySpace合作,其目標市場主要鎖定青少年族群,透過照相手機功能拍攝即時影像上傳至MySpace線上日誌與影音網站,預計對於數位平台市場將會造成極大影響。

繼網路巨擘 Google購併網路當紅影音共享網站 Youtube之後,其首次與美國最大行動電話服務業者 Verizon Wireless合作跨足行動通訊市場,計畫提供Verizon手機用戶下載收看網站影音內容,透過新型移動服務使用戶可獲得進入視頻內容的移動連接途徑,形成一股網路影像革命的風潮。

不同於Youtube提供影像下載之服務,線上影音網站 MySpace從原本網路日誌與影音虛擬平台進軍行動通訊市場,使得使用者從原本必須透過電腦上傳檔案與修改個人日誌之模式,演變為可隨時利用手機撰寫個人網誌並上傳至MySpace平台;MySpace執行長迪沃福表示,MySpace的線上使用者透過網頁作為與親友保持聯絡的主要管道,藉由辛古拉無線合作,更能使其手機用戶體驗有別於以往的內容與服務。

早從2006年3月之時,Myspace Mobile Alerts就能以簡訊的方式,傳遞訊息給Cingular的手機用戶,而此次與辛古拉無線之行動影音合作案更可進一步將MySpace Mobile Music的音樂資源轉變成手機鈴聲提供予辛古拉無線之手機用戶,對於雙方合作的計畫,MySpace與辛古拉無線皆表示是兩方共享雙贏的局面。

面對影音串流與行動服務逐漸演化至整合的局面,消費者開始注重編撰個人化內容時擁有自主權,網路平台業者在面對建構網路內容與格式之時,必須提供多元的收費模式與客製化服務,如此才是新商業模式的套利關鍵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