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黑莓服務正式登台!

記者/洪于婕

喜歡網路線上聊天,甚至收發電子郵件的使用者,未來可以不必再苦苦坐在電腦前, 因為台灣大哥大在通過國內NCC的審核後,正式引進一款外形像黑草莓的手機電腦。黑莓機,是手機也是PDA,擁有線上及時聊天與收發E-mai的功能,其實它就是在國外風行很久的行動商務辦公室-Blackberry。黑莓機背面有喇叭,直接手指鍵盤點選或透過跟滑鼠一樣功能的轉輪操作,七國七網隨用戶漫游到爽,預料將在台造成風潮。

BlackBerry是迄今Push Mail服務最成功的故事。加拿大RIM(Research in Motion)公司以提供BlackBerry wireless e-mail服務崛起於北美。自1999年推出至今,全球已有超過180個電信業者於超過60個國家引進該產品,客戶總數超過550萬,全球超過7萬間企業使用。

所謂的Push Mail(行動郵件),意指透過郵件伺服器的自動更新(Always up-to date, AUTO)功能,電信供應商(Carrier)將到達的郵件自動傳送到使用者手持設備中。這不似Pull般,要先向伺服器發出收信請求。

相較於其他行動電信業者Push Mail服務,例如中華電採用微軟Exchange Server 2003 SP2的Direct Push技術,並推出具備MPro商務服務的3G手機CHT9000;遠傳電信在2005年六月,與軟體服務商Seven Network推出的Push Mail加值通訊服務;以及台灣大哥大在2005年三月業已與微軟合作,推出企業Push Mail服務,Blackberry最強調的除了裝置使用人性化外,加密功能也是其訴求重點,標榜美國白宮亦採用此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