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電子書 搶攻華文市場

記者/張舒婷

雖然「電子書」的概念由來已久,不過廠商在相關的硬體推出方面一直不積極,因為深怕讀者的閱讀習慣不易改變。連鎖租書業「十大書坊」,看好電子書商機,投資研發出第一台國人自製的掌上型電子書閱讀器,搶攻華文市場。

薄薄的一本電子書,重量只有176公克,厚度只有0.8cm,插上SD記憶卡可以達到1G的容量,可以放進2500-3000本書,由於採用最新的電子油墨技術,質感跟紙張相似,更貼近傳統的閱讀習慣。某科技公司的台灣區總監表示:「我們開發了一個類紙張的顯示器,就是所謂的電子油墨技術,它不像LCD會閃爍,在閱讀的時候不反光,跟閱讀紙本的習慣已經差不了多少。」

業者指出,這項電子油墨技術非常省電,充足電後可以翻頁達八千次,目前已經和各大出版商合作,設立電子書平台,民眾可以用實體書五至七折的價錢付費下載各類書籍,另外,民眾也可以從網路上下載免費的電子書內容,或是自行掃瞄實體書籍製作。科技公司提供軟體,可以把文字、圖片很方便的轉成我們閱讀器可閱讀的格式,讀者即可方便帶著走。

電子書科技的商機相當可觀,若廠商和教科書商謀求合作,未來能推出「電子書包」,便能減輕莘莘學子們的沈重負擔,也能改變讀者們的閱讀習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