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Star提供影片下載新服務

記者/鍾函芸

奧斯卡影帝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與英特爾(Intel)合資成立新公司ClickStar將從12月15日起讓消費者付費下載首輪電影、經典影片、紀錄片與獨立製片。除了提供下載電影的服務之外,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以及其他演員也會主持相關的電影節目,為網路使用者提供影片相關資訊與建議。

下載費用方面,最低價格從老電影的1.99美元起,最高到DVD畫質首輪電影的24.99元。

ClickStar並不打算以串流播放電影。而消費者付費後可透過ClickStar將電影下載到電腦上。除了電腦外,消費者還可以把電影下載到電視上收看。首批提供下載的是現正在電影院上映由費里曼主演的新片《10 Items or Less》。

事實上,目前市場上已有許多公司提供電影下載服務,不過大部分遭致抱怨連連,配套措施並沒有做好完全的規劃。例如,MovieLink提供首輪電影下載,但消費者收看方式卻大受限制。而Amazon.com Unbox則是服務下載太慢不能夠滿足消費者者的需求。另外,Veoh Networks雖提供消費者許多影片選擇下載,但大部分的電影卻是一般人從來都沒聽過的。

ClickStar將目前市面上所面臨的問題作為前車之鑑,希望藉由走高品質路線,一方面好片難尋,另一方面卻也避免了此類商業模式的阻礙。

ClickStar公司也承認要說服電影公司同意讓影片於線上下載需要花些工夫,但情況已漸漸好轉。該公司已經和不同內容供應商簽定15份合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