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積極發展PC周邊台灣代工業受惠

記者/洪于婕

台灣微軟繼推出與Windows Live Messenger完全整合的微軟網路攝影機之後,二十四日再次領先,發佈首款結合簡報器功能之微軟無線雷射簡報鯊8000,是現今電腦周邊市場中首款結合雷射滑鼠、無線簡報器、多媒體遙控器、以及雷射筆的多項功能筆記型電腦專用滑鼠。

「微軟周邊以『不斷創新、自由探索』的品牌精神,希望提供使用者創新、多功能、便利的整合產品使用經驗」,台灣微軟娛樂暨裝置事業處副總經理周文英表示:「微軟周邊產品運用微軟具有的優勢-整合微軟的軟體、硬體產品與服務的功能,開發出與軟體最佳結合的周邊產品。在今年度新上市產品將強調結合新世代的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Vista、Microsoft Office 2007以及Windows Live Messenger讓消費者享受豐富且便利的使用體驗。

新產品-微軟無線雷射簡報鯊8000,不僅是雷射滑鼠,也是多媒體遙控器,更是簡報控制器。同時具備雷射感應科技與2.4GHz藍芽無線功能,以及微軟獨家的立即檢視、放大鏡軟體功能,是一款整合多項功能的筆記型電腦專用滑鼠!還有貼心的按鍵配置、輕巧的外觀以及人體工學設計。

而在微軟大推PC周邊產品如滑鼠、鍵盤與Webcam時,加上PC的應用逐漸由文書處理轉為多媒體應用,未來周邊的變化也會隨之增加,而微軟在台灣的硬體代工廠如昆盈群光等廠商,也可望受惠。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