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金融業務軟體 隨時處理金融業務更easy

記者/鍾函芸

以開發線上付款以及帳戶整合等線上銀行業務軟體著名的網路公司Yodlee,於10月17日宣布發明了可適用於手機以及相關行動通信設備的金融業務軟體。透過此軟體,銀行的客戶可以透過手機查詢帳戶餘額、金融交易以及接收詐騙監控警訊。

此外,消費者亦可連結到Yodlee的另一個軟體「Yodlee金融中心」(Yodlee Money Center),Yodlee指出,對於金融機構而言,行動通信的金融業務服務是個尚未開發的領域,而此軟體亦可以提供消費者透過行動通信設備進行繳款服務或是基金轉換。

Yodlee的高階產品經理Aashir Shroff表示,Yodlee行動通信金融軟體將會銷售至各大銀行以及其他的金融機構。Yodlee的行動軟體已經在一些金融機構進行試用,而美國、加拿大或英國等國家的銀行,最快在幾週內將會正式採用此行動金融軟體。

Yodlee為了更符合行動通信客戶的需求,Shroff強調他們不斷地修正及改善此行動軟體,因為他們發現消費者對於行動電話的使用,不再是側重於撥打電話的功能,而是更多的附加服務。

行動金融軟體的快速普及正如同行動通信網路連結,越來越快,也越來越安全。透過加密的程序可降低金融交易詐騙的可能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