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網路賭博 業者紛撤出市場

記者/涂漢婷

美國網路賭博禁令於本月初在國會通過,並於13日經由總統布希簽署正式生效,以加強管制近年來蓬勃發展的賭博網站。該法規定,凡使用信用卡或線上付款機制參加網路賭博皆屬非法行為,迫使所有網路賭博業者無法於美國市場繼續生存。

許多總部設於外國的網路賭博業者紛紛趕在此法生效前,將設於美國境內的網站轉賣予他人或停止業務。總部設於英國的SportingbetLeisure & Gaming兩家網路賭博業者,皆在禁令生效前各以象徵性的1美元價格,將公司轉賣給私人投資者,以免除關閉公司及人員遣散的費用。而PartyGaming888 Holdings兩家業界龍頭則相繼表示將停止在美國的營運事業。還有些像World Gaming這類規模較小的業者表示,將持續與美國監管部門談判以爭取繼續經營的可能性。

美國向來是網路賭博最大的市場,據估計全球網路賭博市場約有120億美元的商機,其中美國即佔了將近一半。而美國政府一直以來都想遏止境內日漸興盛的網路賭博風氣,唯缺乏執法工具而無法採取行動。有些網路賭博業者早在禁令成立前便已開始拓展他國市場,以減少法案生效後帶來的衝擊,如888 Holdings的客戶中即有68%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然而本月初法案於國會通過後,仍對各家網路賭博公司帶來相當大的損失,估計市值約蒸發了65億美元。如今禁令正式生效,在美國的網路賭博業者們多半只能選擇往他國尋求出路或轉賣經營權,否則即面臨停止營運的困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