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rket挑戰eBay 線上市場爭地盤

記者/賴秉均

南韓第二大線上零售商Gmarket於今年8月網站瀏覽人數正式超過1,600萬人次,僅次於eBay南韓子公司網際網路拍賣公司(Internet Auction)1,730萬造訪人次,快速的成長使得Gmarket正逐漸邁向南韓線上市場的霸主地位。

Gmarket成立於2000年,不同於eBay提供新舊產品買賣平台的策略,主要是鎖定在線上零售事業,其中以服裝為Gmarket銷售主力;據調查顯示,Gmarket有40%的營收來自流行服飾,主要消費族群多為20到40歲之間的女性。

Gmarket的主要收入來源為針對不同產品收取等比例的交易手續費,透過為賣家設立虛擬線上商店,並提供線上小工具,使賣家更容易經營店面與管理存貨,同時也負責監控出貨過程與收款事項。

今年六月Gmarket正式在美國那斯達克證券交易(Nasdaq Stock Market)發行股票,由於其優異的表現成績,美國網路公司巨擘Yahoo也表達想與Gmarket結盟合作的濃厚意願,期望能夠共同合作找出有機會的市場。

目前Gmarket初步鎖定海外市場包括日本、美國與中國大陸,Gmarket執行長郭榮培表示希望能將南韓的經營模式成功複製到國外,初步預定在明年成立日文網站,正面迎擊日本線上零售商龍頭老大樂天(Rakuten)

面對日本顧客對品牌忠誠度高的困難、美國線上零售市場亞馬遜和eBay的競爭,以及中國大陸執行線上付款的障礙,Gmarket挑戰海外市場似乎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