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的被告 殭屍機器的犯罪浪潮

記者/李鎮邦

英國警方懷疑,快速成長的家庭寬頻使用連線,有可能不經意的導致一個新犯罪浪潮(電腦勒索)的起點。

當越來越多的家庭使用寬頻系統,他們的電腦就越容易遭到駭客與病毒作者的侵入,並將他們的電腦變成所謂的[殭屍機器]來執行惡意的指令。這些勒索者最喜歡的目標就是往往是賭場或商店,但是最近遭到入侵的則是休士頓碼頭。在一些案例裡,這些攻擊可以癱瘓企業的網路,使用的手法為先以大量密集的偽裝資料申請達到使企業網路停擺的目的,接著提出金錢的要求。他們甚至可以讓網站持續的失去連線。

由於缺少這些受害企業的的資料。警方無法肯定這些只是獨立的事件或是另一波新的犯罪浪潮。有部分安全專家指出,這些新的網路入侵或是來自E-mail的感染,讓許多家用電腦被當成[殭屍機器]無辜的被歹徒當成跳板。最後,這些未受保護的電腦使用者很可能成為這類案子的主要被告。

英國Cable & Wireless電信公司的事件反應部主管Richard Starnes說:「大多數的這些攻擊事件都是以寬頻家庭電腦作為起點。

上一周,知名的線上付款服務廠商WorldPay公開承認歷經了三天大量的駭客攻擊,這家由蘇格蘭皇家銀行所擁有的企業,至今已從攻擊中完全復原。英國國家高科技犯罪組織發言人表示有關於WorldPay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