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上網新概念:服務多元化

記者/郭昭琪

和信電信日前宣布推出IGOGO服務,是全球首創在GSM手機環境中,可直接連接網際網路的服務,打破了從前WAP手機只能讀取由電信業者所提供內容的限制。

IGOGO服務有何創新之處呢?它具有全球首創的自動轉譯網際網路的功能,可將網路上最新的內容,直接變成手機上可看的文字及影像;而使用者若想要連結至網址,只要輸入關鍵字或網址,便可立即連結至網站,也可將較常瀏覽的網站設成我的最愛。

和信電信此舉不但開啟了GPRS服務的新紀元,也為今年底爭取3G執照以及明年第二季的i-mode
like預作了萬全的準備。過去在WAP平台上,業者若要產生即時的訊息,必須重新輸入資訊並且改變語言的模式,用戶才能以WAP手機閱讀,不過透過和信電訊的IGOGO平台提供的網際網路瀏覽器(WTS),可提供用戶在GSM環境下直接連接網際網路收取訊息,跨越過去WAP手機用戶只能閱讀電信業者提供的內容限制。

IGOGO平台除了連結網際網路資訊外,亦可利用手機門號為信箱收發電子郵件,也可利用手機作為涵蓋食衣住行十大類資訊的入口網站,和信也將首開在電信業者的平台上,公佈ICP業者名稱的先例,此舉不但可提升ICP業者的知名度,亦可藉此鼓勵業者提供更好的內容服務,擴大行動加值服務內容,以強化和信年底爭取3G執照的優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