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上網普及率約在四成左右

記者/張愛晶

網路評量機構NetValue昨(14)日公布最新一期調查資料中顯示,台灣民眾上網的普及率在40.7%,男女比率分別為56.3%43.7%。此外,平均網友連結的日數為11.6天,共花費9.9個小時瀏覽網站,以寬頻通訊網路上網者的比例則有13.5%


至於在上網的地點方面,大部分的網友是在家中使用,佔了79.7%,另外45.7%36.2%是在辦公室和學校中使用,而19.8%的人則是在網路咖啡店中使用,這顯示網咖的魅力持續加溫,吸引了部分原本在家中上網的網友。

另外,在台灣網域群的排名上,依照網友點選率的高低,前五名分別是雅虎奇摩Yahoo!Kimo)、網路家庭PC home Online)、中華電信、微軟、以及蕃薯藤(Yam)。

NetValue表示,台灣網友喜愛的網站類型以市場占有率來說,網際網路類佔所有類型活動的一半,為51.5%;其次是社會類型網站 (12.5%),其他活動類型則都低於10%以下,尤其知識類型的網站比例只占了0.2%;此外,隨著年齡層的不同,喜愛的網站類型也會有所不同。


調查中還指出,除網際網路活動之外,1524歲的年輕人偏愛通信及休閒類型網站,2534歲的青壯年對社會及休閒類型網站較感興趣,3549歲的中壯年,則比較常瀏覽電腦類型的網站,也比較愛上成人網站,最常造訪的網站則是經濟類型的網站,這可能是這個年齡層的人在網上轉帳及下單的機率比較高所導致的數據結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