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非常婚禮」吧!

記者/劉康仁


俗話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隨著時代的演進,結婚這項人生大事,逐漸跳脫傳統的模式,與網路新興科技做了不錯的結合,只要是關於結婚的大小事,輕指一按,流行卻又不失隆重的網路婚禮將一股腦的呈現在一對對準新人面前。

根據美國Greenfield
Online公司在2000年的研究結果顯示,有29%的受訪者以網際網路作為結婚的主要資訊來源;而來自親朋好友建議者佔25%;一般新娘雜誌則佔21%。此外,有68%的新娘會利用網路獲得婚禮相關的商品或服務資訊,而其中又以搜集旅遊資訊占35%,有關美容化妝技巧和建議則有25%,查詢婚姻習俗的22%,規劃婚禮相關活動所使用的行事曆則占22%。而根據美國NPD
Group公司於2000年的研究結果也指出顯示,在已訂婚的新人中,有48%的人會利用網路規劃與籌備婚禮,50%在網路上進行結婚禮物的登記。由以上數據顯示,網路已逐漸成為結婚新人查詢相關資訊的主要來源,而透過網路籌備婚禮,更是時下年輕人追求效率與流行的方式之一。

國內由數位人性科技所推出上線的『非常婚禮veryWed』網站,看好結婚市場及周邊商品的潛力,不但在網站中提供婚紗化妝、結婚禮俗、健康檢查、蜜月旅行、新房佈置、新人理財等從頭到尾的結婚相關資訊外,其他與結婚有關的各行各業,例如印製喜帖、飯店宴客行情、訂結婚黃道吉日的挑選,也在這裡一舉囊括,讓結婚跳脫傳統的繁複手續,變得簡單卻又獨樹一格。


而非常婚禮網站的成立,是以與結婚相關的問題為主軸,提供廠商以及消費者一個互相溝通的管道,包含婚紗公司、喜餅等資訊等,在累積足夠的資料庫後,在一步步增加電子商務線上銷售,增加營收來源。此外,部分國內結婚網站除了提供婚紗公司資訊外,更推出網友婚紗評鑑,結合廣大新人的拍攝經驗,讓婚紗公司服務更透明化,讓準新人有更多參考比較的機會,透過消費者親身拍攝婚紗照的經驗,不但可因此建立客觀公正的婚紗公司評鑑,也讓網友避免許多不必要的困擾,快快樂樂的結婚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