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別成為科技的奴隸!

記者/張彥清

數位科技產品的發展日新月異,加上網際網路及行動商務的漸趨成熟,現在人們手上都擁有超過一隻以上的手持設備端,包括手機、PDA、手提電腦….等數位行動產品,但是,隨著科技的愈趨發展,人們似乎愈依賴這些數位產品的存在,小心,別成為科技的奴隸喔!

根據西門子日前所做的最新調查中顯示,有57%的人談戀愛時會利用手機隨時隨地掌握另一半的行蹤,甚至有13%的人曾經因此而發現對方有外遇或第三者。不過手機又被F世代當作談情說愛、傳遞情話的最佳工具,有40%的受訪者表示自從有了手機之後,他們比較常向心愛的人說出「我愛你」,86%的大學生經常透過手機簡訊向心儀的人示愛,50%的男生會DIY自創手機鈴聲發送給情人示愛。不過在跟情人單獨相處時只有10%的人會把手機關掉,因為有不少人都有過在嘿咻時候接到電話。還有18%的人曾經利用手機簡訊和愛人分手;23%的人曾經為了避免舊情人騷擾而更換手機門號,可見手機的致命吸引力實在耐人尋味。

在日常生活上,43%的人聽到附近發出手機簡訊通知響聲時,會下意識的檢查自己的手機,尤其十五到十九歲的青少年更是明顯,還有42%的青少年認為發手機簡訊比看書還來得有趣得多。17%的男生會偷偷用別人的手機發送簡訊捉弄朋友,不過只有8%的女生對這種惡作劇感興趣。

由以上的研究調查得知,時下青少年對於手機等行動通訊產品是不可或缺的,而出門在外時,筆者也常有下意識檢查手機是否還在的情況,或許,行動通訊產品帶給大眾更方便、更無距離的通訊方式,但是,大家在使用行動通訊時要注意不要太依賴數位科技,反而成為科技的奴隸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