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球賽明年網上看的到

記者/吳奕樺

距離美國職棒春訓雖然還有一個月之久,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決定將與RealNetworks合作,使用Real One網路影音媒體播放器在網路上直播今年美國職棒大聯盟大部份比賽實況。

去年美國職棒大聯盟以 14.95美元價位,提供球迷透過網路收聽每場球賽實況及欣賞球賽精彩片段的服務,結果共吸引了20萬球迷付費上網,並一舉成為去年最受歡迎的美國網路廣播服務。今年MLB更計畫成為美國第一個網上直播的職業聯盟運動,並透過大部分球賽的網路實況轉播,以搶佔網上直播的市場。

鑑於目前全美已有20%的家庭使用寬頻高速上網,且除了這些約 1,600萬到1,800萬家庭寬頻用戶外,幾乎所有的美國上班族都可在辦公室使用寬頻上網,因此MLB官方認為,以寬頻所能提供的高品質影像而言,此時應該是推出網路直播的正確時機。MLB方面預估,此服務推出後將以每戶每個月付費 6美元到10美元計算,如果推出時機是對的,那麼受益者將不只是球團,與MLB合作且目前擁有100萬付費會員的RealNetworks公司,亦將更繼續穩固他在網路直播軟體的龍頭地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