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科技打造數位新生活!

記者/張彥清

隨著電子科技的發展迅速,許多數位產品陸續登場,繼無線電話的發明之後,電腦螢幕也將邁向無線化。消費者將可以窩在沙發上網,在床上收發電子郵件,在廚房下載食譜、浴室看影片或在陽台上與朋友分享數位照片,而這些將不在只是夢想,新的數位生活模式在21世紀即將來臨。

除此之外,行動電話附加數位相機功能,也愈來愈興盛,消費者在來電、收簡訊的同時,順帶附有對方的彩色肖像,或者把手機當做數位相本,人們也從昔日靠著解讀電話號碼傳統的辨識法,演變成來電隨附對方大頭貼的鮮活圖像。不但讓消費者免去了記代號的煩惱,也讓生活更加數位化。

而隨著這些數位產品的發展,消費者以後在家中,只需要一個無線螢幕,就能隨時掌握最新的資訊,若想購買產品,不須出門,只要在無線螢幕、行動電話或者是打開數位電視,按幾個鈕就能購買,不但讓生活數位化,也省去了許多的時間及體力。

新的數位生活在電子科技的發展中逐漸來臨,人們走在街頭只需攜帶行動電話,就能隨時照下數位相片,拿著手提電腦加上無線網卡就能在路旁咖啡座進行交易、工作,在辦公室內透過視訊系統和世界各分公司進行會議、討論。這是個新的電子數位時代,這個時代即將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