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語言學習 經營機制需建立!

記者/張彥清

語言學習一直是最多消費者青睞的學習內容,在網路盛行的同時,語言學習也隨著時代的變遷,將學習內容搬至網路上,進行網路語言教學,而在各家紛紛上網教學的同時,那些語言教學網站才能取得消費者的信任及喜愛呢?

一般而言,語言教學網站經營上最大的問題就是收費機制,因為網路語言教學不如一般市面上的補習班,有實體教室、教師的教學,而網路語言學習是利用重覆播音,來訓練消費者進行語言學習,然而,如何刺激消費者能掏出腰包來購買網路課程內容,即是一個相當大的考驗。

再者,語言學習網站因為收費機制的建立,所以必然要設置會員制度,而教學網站的會員即如同課堂中的莘莘學子一般,除了讓學子們可以在網路上獲得語言學習的內容之外,是否還有其它附加價值吸引消費者投入學習行列,也是一項極具考驗的問題,而且,虛擬的學習環境中,如何替消費者塑造班級氣氛營造的感覺,以及塑造固定學習的心理,都是網路學習的問題之一。

而在語言學習網站的學習過程中,消費者無非是希望能在學習後獲得認證,所以建立認證制度是語言學習網站相當重要的一件事,而認證制度是在網路上進行亦或是必須請消費者至認證中心一趟,而所發行的認證在社會上的影響力與重要性,都再再考驗著語言學習網站的能力與魄力。

建立一個語言教學網站,除了要提供豐富多元的語言學習內容之外,還得為消費者建立完善的會員制度,才能讓網站既能營收又能提供分段式的服務內容,不過,網站必須深切了解,建立會員制度後必須為消費者舖好更完善的學習之路,才能達成會員制度的美意。而且網站收費機制及認證機制的建立,是網站能提供消費者最大的功效,也是吸引消費者青睞的誘因之一。

所以,語言學習網站應能了解自身的核心優勢,建立完善的經營模式以及經營機制,並輔以行銷的策略,才能在眾多的語言教學網站中,脫穎而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