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將協助Wal-Mart將供應商轉移到網際網路系統

記者/陳佳聰

IBM於十月十日禮拜四表示將為Wal-Mart把供應商轉移到一個標準化的網際網路平台上這將可以幫助這家最注重成本的零售商節省更多的支出

 藉由轉移供應商到這個標準化的網路系統,將徹底改變Wal-Mart的資料交換模式,如訂單、發票、送貨等。Wal-Mart這家從食物到布料甚麼都賣的連鎖大賣場,一直以來都對其供應商有嚴格的要求,而這些供應商也不敢得罪這個大金主,這些嚴格的要求例如,Wal-Mart要求大型的製造商必須要有一個專門的內部小組來分析從Wal-Mart售貨追蹤系統所得到的資料。

 傳統上,供應商通常是透過電話網路以及加值網路(VAN,
value-added
network)和,交換資訊、處理交易。而Wal-Mart目前將鼓勵供應商採用以網際網路為基礎的系統,IBM則將協助這些供應商利用WebSphere整合軟體來建立系統,
另外IBM也會提供加值網路的服務以作為備援系統。

 Wal-mart是多家因為經濟不景氣和顧客信賴度下滑,造成銷售額下滑的零售商之一,於十月十號表示九月份的銷售不如預期,因此希望能透過這系統在未來一方面降低成本,一方面提高效率以及服務品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