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也要M化

記者/吳珮琪


泛亞電信
HP今(9/25)表示,計畫將M化解決方案,逐步推展至更多生活應用層面,包括汽機車防盜與家電產品等領域,加速行動上網市場發展。

泛亞電信與光陽機車合作,機車內裝有防盜感測裝置,機車被移動或遭到破壞時,系統便會直接撥號告知車主,同時也會發出語音或警訊進行嚇阻,另外車主也在緊急時,透過警示器發出求救訊號。


HP
服務事業群總經理謝儒生表示,今年HPM化的業務尚在起步,因此客戶的數量並不多,不過預估明年開始將會逐步成長,預估業績將會佔整個服務事業群的10%,除了現有的製造業外,也會鎖定保險與家電產業,提供完整M化的解決方案。除企業端的M化解決方案外,HP也會鎖定家電產品,積極尋求合作項目。

國內的3G服務明年將正式開跑,在無線頻寬大幅提昇的情況下,預期這方面的應用將會大幅增加,因此HP未來也會專注在後端的平台開發與中介軟體部分,提供行動網路與網際網路間資料的連接工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