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服務登場電視上網非夢事

記者/李欣慧

中華電信將在8月推出「寬頻多媒體服務」,預計將寬頻與電視結合,只要在家就能利用電視在網路上收看影片、進行連線遊戲、甚至看盤下單,娛樂、生活資訊可說是手到擒來。

寬頻多媒體服務(Multi-media On Demand;MOD)是中華電信花費10多億元投資的寬頻應用服務,只要家中有512/64K的ADSL寬頻上網環境,每月再花費數百元租用一個放在電視機上的「機上盒(set-top-box;STB)」,就能增加電視收看內容。
此外MOD也可以上網,經由「機上盒(set-top-box;STB)」與網路數據機連接就可利用電視遨遊網路。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多媒體處科長張立美表示,中華電信投入MOD的開發工程已有五年,期間投資高達十多億元,直到今年時間成熟,才決定推出。不過,礙於設備因素,MOD初步僅提供電話區域號碼為02,且距離交換機房2.5公里以內的用戶使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