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i-mode與台哥大MMS爭食多媒體訊息市場!!

記者/ 王宗琳 

各位讀者是否感覺到近日和信i-mode強打電視廣告?究竟何為i-mode服務?其內容訴求是什麼?其實imode
服務是和信電信於今年6/20推出的重頭戲、為了因應將來通訊多媒體資訊整合的大趨勢、利用GPRS行動通訊技術、提供手機使用者更為個人化的服務介面,希望讓無線隨身上網能夠在一個多媒體寬頻平台上發揮,而在和信推出這項新服務同時,台哥大也不甘示弱的反攻同一天推出國內第一個MMS服務。

i-mode的功能齊全,除了手機上網、使用電子郵件、與電腦相通並且以傳輸資訊量的大小來計費月租費還可抵傳輸通訊費,和信將其視為是進入3G時代的里程碑,i-mode可以在香港,大陸,新加坡等地透過國際漫遊使用隨身寬頻服務,和信電訊與其日本大股東NTTDoCoMo搶先登入台灣市場,使和信成為除了日本以外,第一個使用I-mode服務的國家。

MMS(Multimedia message service)則是一種能夠附帶影音、圖片、動畫的標準簡訊多媒體服務,不只是能傳遞文字訊息,但是互打的雙方必須都有具有MMS功能的手機才可,目前支援MMS的手機款式不多,但是將來許多手機廠商接會生產能夠收發MMS訊息的相容型號手機,其他例如中華電信遠傳等公司也積極架構MMS相關事業。

不論是MMSi-mode其實都是大哥大向傳訊服務時代邁進一大步的象徵,意即行動電話的功能已不再是接收文字,更可以是整合多媒體加值服務的利器,台哥大與和信電信同一天推出新服務,為台灣行動電話傳訊時代寫下劃時代的意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