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線上相關商品熱潮

記者/王宗琳

2002五月底起跑的世界杯足球賽是多數商家認為機不可失的促銷時刻,搭著足球熱,販賣相關商品,NIKE的首頁直接換上了以足球為橫標的設計,原先與運動直接相關的商品外,更有其他許多各類商品推出線上應景或限量產品。以下介紹一些較著名的案例
:

享有盛名的金飾公司鎮金店,利用這個不可多得的機會首先發行迪士尼運動金飾,使的其商品販售熱季不再侷限於情人節,母親節,親友婚禮的特殊情境,也因為喜愛足球運動的人口男性多餘女性,因此該公司巧妙將金飾轉為運動路線的設計風格,吸引男性購買群眾,在其網站首頁便可清楚看見其運動金飾的圖片簡介

手機廠商腦筋動的快台灣大哥大則是和微風廣場合作舉辦”世界盃live在微風”若轉播時間中到維多利亞廣場看轉播比賽即可參加抽獎獲得世足賽紀念簡訊卡又例如中華電信的客戶可以經由wep-pie666悠遊娛樂網
推出世足賽相關訊息,使客戶能在第一時間由手機得知最新賽情,也能下注哪一球隊獲勝?誰將當選最佳球員?還可參加抽獎,獎品更是符合運動風味的8855,5210運動型手機。大眾電信的MiMi加值服務則利用免費電子報告知最新世界盃消息,每日皆有即時戰況報導,還有球員的精采照片,網上還有世界盃賭城任網友裝扮成知名球員加入賭局。

而國內最大連鎖商統一超商,也於網路上販售2002世足賽史努比紀念表,現量發行300隻,因為紀念錶具有極高收藏價值,原先便專精於製錶的眾家錶商更摩拳擦掌,最擅長製造話題的帥奇錶更設計一隻錶錶帶上全是奔跑的足球員圖樣的紀念錶,售價1300,精工錶除了是唯一贊助世足賽計時器的廠商,更設計了全台限量5只的黃色與黑色兩種新錶,與義大利巴西法國的球隊堆一顏色相符。

當球賽如火如荼的展開時,產品銷售自然上升,然而此類因為新聞性或話題性而引起的網路產品購買風潮,並不一定能持久,因此各家業者如何熟知運用網路特性,結合時事,不段創造符合顧客口味的商品,方是致勝關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