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管理商機好 諾基亞磨刀霍霍

記者/黃舒彥

前年與台灣電訊合作,首推企業虛擬網路服務和安全保密機制的諾基亞(Nokia),為跨入網路設備市場所做的準備越來越明顯了。最近宣佈與騰蒙科技(Timerwell)合作,提供入口網站、網路服務提供、網路內容提供等業者智慧的流量管理解決方案。由此可看出,諾基亞藉由早期跨足網路業者所面臨的網路安全和流量管理領域,提前佈局行動網路市場的野心。

面對全球網際網路流量每一百天增加一倍的市場商機,諾基亞很難抗拒這樣的誘惑,提出了整合企業虛擬網路(VPN)、防毒軟體、防火牆、流量控制和內容管理的解決方案,並且由騰蒙代理NOKIA BIG IP產品,包括BIG-IP 2000應用交換器、BIG-IP 5000應用交換器、BIG-IP FireGuard 520應用伺服器等。網路軟體的合作夥伴包括防火牆功能的知名業者Check Point ,以及防制駭客入侵技大廠的ISS

諾基亞網際網路通訊部亞太區副總裁Tim Lee表示,主要強調在開放平台的BIG IP網路解決方案,不但能配合ISP/ICP/ASP
和企業用戶的資訊流量成長,進行安全控管和不中斷的網路流量控制;透過騰蒙在網路商品整合與加值服務上的專業經驗,相信可提供台灣企業用戶整體的解決方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