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設備燒滾滾 阿爾卡特搶商機

記者/王偉臣

猶記的3G執照激烈的競標情況剛剛落幕,3G設備製造廠商阿爾卡特宣布,3G位於台北的網路體驗中心,將於17日正式啟用,為價值五千億台幣的的設備市場,正式引燃戰火,這是阿爾卡特在亞太地區第二個網路體現中心。3G無線上網的時代又向我們靠進囉!

根據IDC調查調查顯示,無線上網的人口正不斷增加,以美國地區來看,無線上網的人口將由2000年的五百萬,以每年73%成長,至2005年人口將達到八千四百萬,可見這是一塊潛力無窮的市場,在台灣,3G歷經和信集團的退出,執照競標金額創天價之後,由於經濟不景氣,因此,日久不見有任何進展,而阿爾卡特在台灣設立3G上網體驗中心之後,為沉寂已久的市場,注入一點活力。阿爾卡特主要是針對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致(遠傳)、聯邦電信等四家電信業者為鎖定目標。而預定明年第二季開台的聯邦電信也指定阿爾卡特為四家設備提供商的候選人之一。

其實阿爾卡特相當重視台灣市場,早在去年的時候,就已經成立一支由十數個專業技術人所組成的團隊,協助業者規劃網路架構。阿爾卡特台灣區總裁白尚飛表示,體驗中心將以實際的運轉3G平台,協助台灣廠商進行3G無線應用的測試和開發,以建立資訊交流和商業運轉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