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無線寬頻火熱上場

記者/王宗琳

您時常因為無法時時使用網路而感到困擾嗎,中華電信將於本月16號端出區域無線寬頻上網服務,其原有的hinet
用戶不需額外申請手續,但需購買無線區域網路卡802.11b,市價大約一千多元至兩千多元,安裝於筆記型電腦,便能夠在許多場合上網,提昇方便性,中華電信目前積極洽談諸如機場、學校空地、會議中心、旅館、咖啡廳…….等等據點。

一般的個人無線區域網路時常有需要變換設定的不便,然而中華電信的無線區域網路排除了這個問題,因為其使用ePassport寬頻網路計費閘道伺服器無須安裝其他程式。

無線區域網路卡802.11b傳輸速度可達11MB,可謂相當快速,目前的使用範圍在室外大約100-130公尺,室內則是70公尺,費用採取以分計費的方式。

無線區域網路的歷史不長,是一項最近才發展快速的科技,日本、美國、中國大陸…..等等國家都爭相推廣,以普及網路的使用,而台灣的中華電信因為擁有最多的用戶數,因此介入此市場較其他業者容易許多,將來預計整合13萬多部公共電話,成為上網據點,對台灣網路普及性應有重大影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