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推出線上遊戲防駭快手

記者/吳珮琪

防毒廠商趨勢科技10日推出「除駭快手」的防駭服務,此項服務可由遊戲網站遊戲橘子下載軟體,以掃除鍵盤側錄程式(key-logger)。

由於線上遊戲使用者,一旦電腦被不肖人士植入鍵盤側錄程式,就能側錄並竊取密碼及身分認證資訊,而導致「天幣」被盜。趨勢科技表示,由於該程式只有在運作時才能發生作用,因而偵測也是在隨機記憶體進行,而不是像傳統掃毒是利用病毒碼比對、掃除硬碟的方法;前者只要一、兩分鐘,而後者則可能高達數小時。

由於鍵盤側錄程式並不是非法程式,在國外甚可用於父母對小孩電腦使用的監看,因此這項技術並不會整合到PC-cillin等產品內。至於是否會應用到電子交易上,趨勢科技表示,和線上遊戲的防駭服務相比,電子商務目前市場還不夠明確,而且牽涉的元素更為複雜,得視市場發展而定。

目前,這項防駭服務的使用者,只限於該公司的「天堂」遊戲使用者。使用者須先購買遊戲橘子的點數卡,再到該網站下載趨勢科技的防駭軟體,收費則以每次6元或月付66元計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