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理財網站介紹(下)~SmartNet智富網、富蘭克林顧問公司

記者/劉康仁

近年來,理財網競爭日益激烈,先占不一定先贏,但智富網依舊保持領先,目前股市低迷,但智富網平均每日流量仍維持在一百多萬人次。在架構安排上,理財網普遍沒有太大的差異,內容充實與深度報導便成為理財網成敗的關鍵因素。

「沒有強而有力的平面媒體,就不可能產生強而有力的網路媒體」,挾帶著智富網平面雜誌《智富理財月刊》受到大眾歡迎的競爭優勢,智富網從實體走向虛擬。智富網成立後,對《智富理財月刊》的銷售並未造成影響,智富網平面部分便創下新台幣一億七千多萬元以上的營收,可見實體和虛擬媒體是可以共存的,甚至可以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智富網的經營策略,並非將實體媒體的所有內文搬上網路媒體,而是選擇適合網路媒體的內文放在網站上,《智富網理財月刊》移植到智富網的內容比例並不高,約占15%,其他85%則是由網路媒體自行產出。智富網為了產出又新又快的有價資訊,目前擁有一批專業記者和網路工程人員專門負責隨時更新理財新聞,工作人員高達一百四十位,成為理財網站的中央廚房是智富網的目標之一,期許能夠端出豐富且深度的理財新聞菜色。

SmartNet智富網以提供投資相關訊息為主,為服務投資人取得投資訊息,特別編製「SmartNet智富網投資電子報」,刊名為「SmartNet智富網投資晚報」出刊時間為晚上7:00。「SmartNet智富網投資電子報」的財經新聞包括,今日股市加權、電子、OTC收盤指數、三大法人買賣進出情況、上市上櫃五大強勢個股、上市上櫃五大熱門個股等表格整理,另外還包括重要財經新聞。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公司-係富蘭克林坦伯頓共同基金在台投資成立之關係企業,是國內優秀的海外基金投資顧問公司,在台灣成立已經十年之久,所提供的研究報告與基金投資建議資訊相當豐富,提供顧問的基金種類相當多,包括全球型基金,債券型基金,歐美股票型基金,科技型基金與新興市場基金,希望帶領投資人參與全球市場投資,掌握更多元的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共同基金集團,為全球最大的上市基金公司,成立超過半個世紀,旗下有將245檔基金、210位研究分析師以及140位基金經理人,為全球135個國家、將近1000萬個投資帳戶,提供最專業的管理服務。集團的資產管理規模將近2700億美金(迄2001/12/31), 約為國內投信全體基金規模的五倍。目前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是亞洲第四大的法人投資機構、歐洲前四大基金集團,美國第五大共同基金集團,根據美國商業周刊2001年七月份最新的統計,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位居全球前五百大市值企業之林,並為S&P500成分股之一。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稟持著三大投資理念,價值選股、由下而上、長期投資,為投資人創造最佳投資機會。『由下而上』的投資策略著重在挑選體質佳且有獲利成長潛力的單一企業,既不會侷限在任何地區或國家,又可掌握各地優秀企業的成長潛力。此外,
每支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通常會投資 200 ~ 300
支不同公司的股票,以確實達到分散風險的目的。

目前國內理財網站何其多,如果以奇摩搜尋引擎搜尋「金融投資」類,搜尋結果就超過一千個網站。在網路叢林裡,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投資網站,多聽、多問、多看,似乎是最保險又踏實的方法,各位不妨上網瞧瞧吧,為自己量身訂做一套理財大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