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執照五家標 龐大費用仍得交

記者/莊易達

3G執照競標終告結束了。在事前的籌畫與漫長激烈的投標過程中,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目前是遠致電信、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採一次繳清費用,亞太行動寬頻和聯邦電信則採分期付款,先繳三成費用,昨日五業者已為國庫挹注三百六十一億一千萬元。

在競標結束後,電信總局將報交通部發給籌設同意書,3G業者正式進入系統籌設階段。五張執照總計標得四百八十億多元,其中,遠致電信以一百零一億多元取得A執照、聯邦電信以七十七億元拿下B執照、台灣大哥大以一百零二億多元標得C執照、中華電信以一百零一億多元取得D執照、亞太行動寬頻則以一百零五億多元拿下E執照,業者在交通部公佈得標名單後,必須在一個月內確定採一次繳足或分款付款繳交費用。

不過,大部分業者如致電信、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和亞太行動寬頻等資金雄厚業者,將會一次繳清費用,主因在3G管理規則內訂的分期付款利率高於外界利率,而改採分期付款的亞太行動寬頻,認為分期付款對公司最有利。在昨日繳交三成(三十一億多元)費用後,今、明二日內便將向電總提出提前還款計劃書,預計六月七日前將再繳二成費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