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新品牌優先上路,兩站舊網址尚未整合

記者/陳玫霖

雅虎奇摩昨天(18日)首度對外發表整合後的新品牌標誌!新的品牌標誌將雅虎以英文「YAHOO!」表示,而受商標官司纏身的「kimo」英文字樣則換成中文的「奇摩」。該新品牌商標將在原奇摩站使用,而雅虎台灣網站的品牌商標則仍保留原樣使用。雖然早在去年11月已合併,但雅虎奇摩及雅虎台灣兩網站網址仍未整合,預料這種各司其政的狀況將會持續到年底。

「Yahoo!奇摩」台灣總經理鄒開蓮表示,針對如何將合併之後的兩個網站結合發揮最大的效益的問題,「Yahoo!奇摩」的策略,是打算先完成服務整合,也就是陸續把原奇摩站沒有的服務新增至「Yahoo!奇摩」;其次才是調整雅虎台灣的使用者介面(UI),讓它的「look
and feel」和「Yahoo!奇摩」越來越像。也就是說,雅虎台灣網站的服務介面上基本上不會有太大變化,但在內容上都逐步與「Yahoo!奇摩」整合,達成二合為一的目標。至於網址的結合,則仍以網友的反應為觀察指標。

在服務整合方面,「Yahoo!奇摩」推出包括「政治開講」、「影音館」、「音樂」、「電影」、「卡通漫畫」以及「字典」六項新服務,並將原來的「摩登」、「新奇」兩項服務進行改版。而網友若點選其中的電影、音樂、字典等功能,將會發現其背後的資料來源,其實都來自整合後的共同資料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