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上網加值服務讓您生活更便利!

記者/林宜蓉

隨著 WAP、GPRS、3G 等無線上網應用逐漸在全球加溫,易利信全球網路解決方案副總裁林登格 (Jan Lindgren)表示,因應新一代的行動網路時代來臨,它兼具隨時連線、操作方便、影音呈現等特性,網路業者應積極朝行動通訊內容服務轉型,以大幅提升網路服務的可行性和獲利性。 

繼消費者使用行動電話語音通訊用戶數,在去年超越有線電話用戶數後,預估明年之後行動上網用戶也將超越有線上網人口,到後年全球將有超過 12 億行動電話用戶,6 億行動上網用戶。
根據易利信消費者行為研究中心調查,目前歐洲員工規模超過五百人的大企業,已有三四%開始使用行動資訊應用。 

林登格表示,目前全球最受一般消費者市場肯定的行動網路應用服務項目,包括個人化服務、行動電子商務、MMS多媒體訊息服務、手機定位服務和行動娛樂等五大類。林登格預測,等到未來第三代行動通訊(3G
)服務推出後,將進一步整合各項熱門項目,結合多媒體寬頻傳輸的特色,發展更豐富的服務內容。

在未來行動商務的世界中,消費者若以手機購買電影票時,業者將由MMS多媒體訊息服務提供電影預告;手機定位服務提供距離使用者最近的電影院位址;行動商務中的電子票券結合實體通路,提供購票、劃位、確認等服務。
此種多媒體訊息服務上的推播(PUSH)服務,可幫助企業用戶把廣告播送到消費用戶身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