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大陸新市場軟體簡體化

記者/劉康仁

隨著全球化市場以及資訊家電的持續發展,使得大陸軟體中文化的需求度逐漸上升。但以目前情況而言,當地的資訊家電(IA)環境中文化工程技術仍十分不足。基於此點,國內廠商準備將過去在繁體中文化累績的技術及經驗,轉移開發簡體中文市場,開發新的領域與商機。

以往,微軟的系列產品能夠成功打進台灣市場,中文化讓軟體使用方便是相當關鍵的因素,而翔威國際是微軟的合作夥伴之一。翔威的中文化工程的經驗已累積超過十年,在這期間翔威國際也曾在合作廠商要求下,完成多件簡體中文化工程。代表作品包括微軟的Office
97、Office 2000及Office XP等等,而昇陽思科IBMSony等也是翔威國際的長期合作伙伴。

近一年來,由於大陸逐漸融入全球化市場以及資訊家電熱潮,使得應用軟體間相關的中文化工程需求甚高,軟體本土化常是與世界接軌的基礎,而整個亞洲資訊市場的中文化需求以及資訊家電的普及,將使得這個需求逐步加溫。因此翔威國際決定將中文化工程市場範圍擴充到大陸以及新加坡等華文地區市場。

日前在兩岸高峰論壇中,一致關切中文內碼標準以及全字集的擴充問題,這些都是中文化工程的一環,這些問題若不能儘快解決,勢必影響資訊市場的產業競爭和發展,由此可見,中文化工程在軟體產業,甚至整個科技界所扮演的重要地位,預計將會有更多的廠商一起加入,搶食這塊大餅,搶得先機將是成功的重要關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