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公佈新任總裁人選

記者/甘百瑩

Yahoo!於17日宣佈由華納兄弟公司的資深執行長Terry
Semel擔任該公司新任總裁。結束該公司繼前任總裁Tim
Koogle於三月份辭職之後,長達一個月的人才搜尋行動。

選擇Terry Semel對Yahoo!而言具有定位的作用,顯示Yahoo!未來將以一個媒體公司自居,而不再以廣告和電子商務活動作為主要的收入來源。Yahoo!希望藉重Semel將華納兄弟公司經營成功的經驗,而Semel則認購Yahoo!的1百萬股以宣示自己對於Yahoo!的信心,Semel表示,這是一項結合傳統行銷和互動式網路媒體的特殊機會。

Terry Semel在華納兄弟公司服務25年,並於日前升任副總裁及合夥人。Yahoo!創辦人楊致遠表示,Semel在華納兄弟公司中協助創造世界上最成功的媒體集團經驗,以及在行銷、品牌建立、以及創作方面的專業,使他具備了管理Yahoo!的獨特條件。

Morningstar.com的分析師Nichols認為此項任命對於Yahoo!未來的經營將具有正面幫助,但是仍無法提昇Yahoo!下滑的指數。Yahoo!股票17日的收盤價為17.23美元,較16日小跌39美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