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車站無線上網 春節啟航

記者/吳珮琪

農曆春節又是出國旅遊的旺季,人在國外要上網除了找電話線撥接,現在多了寬頻或無線寬頻上網的選擇,包括無線上網業者、國際漫遊組織都在建置據點,因應國人旅行上網需求。目前全省已有400多個據點,3月1日全省包括綠島等離島在內的國內或國際機場,及台北、台中、高雄車站的無線上網都將全面開通免費上線,一張網路卡搭配筆記型電腦或PDA就能「無線」走透透暢遊網路。

各路業者搶進無線上網市場,作為商務人士轉運中心的機場儼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除了日前在陳水扁總統站台見證下開通中正國際機場無線上網的蕃薯藤EzOn曜正科技Easy-up也將在3月1日全面開通包括離島在內的全省機場無線上網,並同步進駐北、中、南主要車站;醞釀已久的中華電信HiNet同樣選擇以中正機場跨出第一步。

全省可無線上網的公眾場所據點已有400多個,目前建置據點有370個據點的曜正科技,3月以600個據點為目標,年底更將衝刺達成2000個以上的據點。曜正總經理許光成說,下一步將鎖定與某銀行、證券業者合作,在其全省四、五百個分行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並以中油加油站為標的物,於加油站附近建置無線基地台,涵蓋周圍500公尺的無線上網。

在機場這類公眾交通轉運中心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對業者而言,做口碑的意義大於營利,蕃薯藤、曜正,甚至即將推出的HiNet,都在機場免費服務,其他如咖啡廳、飯店等公共場所的無線上網,收費則在每分鐘1元到3元不等。這樣的無線上網服務相信對許多網路族群而言,可說是一大福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