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超媒體併購大眾、玫瑰兩大唱片行

記者/吳珮琪

和信超媒體(GigaMedia)為了加快「虛擬結合實體」的商業模式,五日宣佈將購併台灣兩大唱片通路商,即大眾唱片玫瑰唱片行。和信超媒體強調,兩家唱片通路商去年的營收共達三十億元,將為和信超媒體帶來多元化的營收挹注,對長期經營數位音樂業務,也有所助益。

和信超媒體表示,投資這兩家唱片行,一方面是配合數位音樂下載的業務,另一方面,則是看中兩家公司的通路和營收表現。在數位音樂下載的佈局,和信超媒體去年投資百代唱片(EMI)及滾石集團,數位音樂下載的服務即將於今年第二季展開,現在又加入實體通路的優勢。在通路及營收方面,大眾唱片行在全省擁有十六家門市,而玫瑰唱片則有三十四家門市;兩家唱片通路商的營業額2001年加總起來,共有新台幣三十億元的營業額。

而全省五十家的音樂通路,還有許多附加價值和商機,例如,音樂通路的消費者,與寬頻上網的消費者,有相當程度的「重疊性」,在這些據點,可以銷售和信超媒體的上網包等。

和信超媒體表示,投資兩家實體唱片通路意味著,和信超媒體從一個單純的寬頻上網服務及網路內容提供者,逐漸轉型為全方位的公司。未來,和信超媒體除了繼續經營寬頻上網業務,也將運用實體、非線上的優勢,拓展公司的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