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 亞太行動 各領一片天!

記者/莊易達

3G執照競標情形異常激烈,目前已經確定競標回合數為世界第二,僅次於德國的一百七十三回,為避免戰況過於激烈,交通部長決定下週進行道德勸說。而目前以九十六億八千四百萬元暫時標得執照C的台灣大哥大,以及以一百零一億五千六百萬元標得執照E的亞太行動寬頻,在競標行列中,一直備受矚目。

台灣大哥大公司,於民國85年
6月由太平洋電線電纜富邦集團長榮集團宏碁集團大陸工程國巨電子及美商Verizon
Communi Cations
共同發起籌設,民國86年1月以第一高分成績,取得GSM1800全區行動電話執照。在競爭優勢方面,台灣大哥大為了加速高行動電話普及率,提供更完美的通訊網路,將在今年內再投資新台幣100億,將系統網路訊號覆蓋到台灣每一棟建築物內。另外,在財務規劃上,短期內,自有資金與負債的比率將維持在一比一的水準,五年內希望達成零負債經營的狀態。在其他設備方面,台灣大哥大已經建立超過2600
座基地台,及最多的國際漫遊業務,並開通了全球五大洲、88個國家、149個行動電話網路系統漫遊業務,再加上綿密的客戶服務網路,28家直營與近320家特約服務中心遍佈全省;1000多位以上的專業客戶服務人員,提供客戶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諮詢服務。這樣強大的財務支援及軟硬體服務措施,將使台灣大哥大在競標C執照上無後顧之憂。

而由東森寬頻電信設立的亞太行動寬頻公司,其背後當然也是有強大的財團支持。如力霸企業集團、台灣鐵路管理局交通銀行等多家銀行機構,企業集團如中鋼、新光、東元等,高科技及製造業者如錸德科技英業達倫飛電腦等,以及如普訊創投集團、中央投資等專業創投公司,公司成立實收資本額達新台幣
656億 8仟萬元,為國內資本額排名前五大之民營企業。其競爭優勢,來自於有創新的4C整合服務,將語音、影像及數據等超媒體服務透過寬頻電信網路提供給消費者,整合資訊、媒體、有線電視、寬頻ISP及電信各事業領域,更與歐美國際知名資訊及通訊集團合作,在資訊媒體的整合優勢及強大的財團支持上,亞太行動寬頻公司仍小心來自於其他對手的競標。

而亞太行動寬頻公司目前暫時標得的E執照,為美規CDMA2000系統,目前主要的競爭對手來自世界全通電信,兩家業者為搶占市場,都全力爭取E執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