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大信箱即將走入歷史

記者/吳珮琪

和信超媒體昨天宣布,GiGiGaGa網站各50MB的免費網頁空間和電子郵件信箱會員服務自2月起停止,改採20MB信箱一年200元、50MB信箱一年450元的付費機制,免費大信箱走入歷史,民營固網則趁勢以低價搭配大信箱的撥接服務搶市。

在網路使用者付費風潮下,目前免費郵件信箱只剩新浪網5MB、雅虎奇摩6MB、MSN
Hotmail
2MB、東森寬帶10MB等。此外,對於不想花錢的網友,ISP上網服務附帶的信箱也是不錯的選擇,目前窄頻撥接服務的信箱大小在5MB到20MB不等,寬頻則有20MB、30MB甚至100MB的水準。

看準免費信箱關閉的熱潮,台灣固網打出低價和功能並重的撥接服務,昨天宣布推出198元即可享3個月不限時數撥接、50MB無毒信箱、30MB網路硬碟、20MB網頁空間、通訊錄、行事曆等的個人通訊服務,3個月後終身每月99元不加價,另可享影音信箱、即時傳訊、網站過濾、網路簡訊及跨平台無線通訊、語音入口等新增服務。

中華電信HiNet也將順應市場趨勢,重新包裝含信箱、網頁空間、行事曆、通訊錄等的全功能加值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