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點活動不敷成本 Seednet哈嘻網將停辦

記者/陳致中

 由Seednet設立的用戶集點回饋網站「哈嘻網」,即將於15日起停止集點,用戶累積的點數則可續用至3月31日,此後Seednet將回歸到基本的上網連線服務。網路連線服務業者(ISP)過去用以提升用戶忠誠度和吸引新用戶的集點回饋活動,現在逐漸取消,原因可能是利潤太少。

 Seednet去年8月1日結束了SeedCity包括免費信箱、免費網頁空間、個人電子報的社群服務,而被期許能提升用戶忠誠度和使用量的集點回饋網站「哈嘻網」,如今也難逃關閉的命運,原因就是個人上網服務利潤微薄,集點賺不到錢。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HiNet的集點活動。讓用戶累積上網時數兌換贈品的HiNet集點行樂活動,於去年8月底終止後,原定把上網納入行動電話、市內電話等其他服務,一起累積集點回饋,使600萬行動電話用戶、200多萬上網用戶和1200多萬市內電話用戶結合在一起。不過,中華電信總公司考量回饋案不符成本,效果也不直接,因此決定把行銷費用留在申請促銷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