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e卡 不讓你一毛不拔!

記者/莊易達

電子賀卡將不用在網上讀取,而直接可以在電子郵件信箱中保存與讀取?沒錯,福訊王推出的「傻瓜e卡」,將鎖定在喜愛電子賀卡族群,提供付費的電子賀卡服務,而付費的電子賀卡能有多少的獲利空間,亦值得拭目以待。

在台灣,電子賀卡有沒有收費空間?使用電子賀卡最多的美國地區最近才開始收費,大眾的接受程度目前還無法得知。但台灣業者推出了收費的電子賀卡,而業者敢收費的原因,是推出貼心化的個人設計,以搶取消費者的荷包。

美國每年每到聖誕節、情人節常常都會把網站擠爆。但以十月份NetValue所做的調查來看,台灣使用電子賀卡的網友只佔幾個百分點,如最受歡迎的「伊卡島」,當月的會員約有34萬多,僅佔6.3%,而次之的元碁賀卡也只有5萬7千多人,約佔1%,比例算是相當少的。

之前國內並沒有任何業者,來針對電子賀卡收費。但「傻瓜e卡」可保存、又有劇情,還有個人化的設計,如加入文字,及自由換框和改變文字大小顏色。是與其他免費電子賀卡最大的不同。「傻瓜e卡」提供各種主題,以Flash動畫製作的卡片,包含生日卡、告白卡、聖誕卡、交友卡等等,讓卡片來表達個人的心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