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大量縮減在台供應商!!

記者/莊易達

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下,個人電腦利潤也連帶地不斷縮減,惠普科技已展開全球的供應鏈調整。在台個人電腦和相關零組件供應商,將由二十餘家降到只剩七、八家,據傳惠普已暫時中止與神達電腦的商用桌上型電腦訂單,以回應市場利潤的減少﹔筆記型電腦則維持廣達仁寶兩家代工廠商。

惠普這次調整全球供應練廠商,只要是以筆記型電腦為主,並不影響筆記型電腦的供應練。廣達及仁寶即表示,他們對惠普的出貨是以ODM為主,多數零組件本來就是由代工廠商決定,這次惠普調整在台供應練,對筆記型電腦業者並無影響。惠普商用事業處市場開發經理盧思羽表示,這次會將商用桌上型電腦的OEM廠商由二十多家降低到七、八家,實是因今年整體景氣差,利潤壓縮厲害,因此一定要控制把供應鏈控制的更有效率。

惠普國際採購處主管先前即表示,惠普將逐漸放出非關鍵性零組件的採購權,給OEM系統廠商。惠普的這項動作,表示將對非關鍵的採購不再事必躬親,不但可降低採購複雜度,同時不用負零件庫存等跌價損失的成本,如今則更確定要降低供應商數目,以擴大經濟規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