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反托辣斯官司可望達成和解

記者/林宜蓉

纏訟三年的美國微軟公司與美國司法部門反托辣斯官司,已經達成初步協議。根據雙方的和解大綱,微軟將可以繼續維持視窗作業系統的設計,但必須給予電腦製造業者更多權限。由於雙方的和解條件尚在保密階段,所以兩造雙方尚在斟酌協議內容。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和司法部聯手提出控告的18個州政府,正考慮是否簽署此項協議。如果地方司法當局反對和解條件,本案可能重回法院待審。司法部反托辣斯部門主管詹姆士向18州檢察長透露消息,並表示微軟公司願意私下接受和解條件。不過根據了解,雙方是在原告放棄限制微軟壟斷的條件後才達成共識。

此次協議的基本精神主要是擴大個人電腦製造商的權限,讓業者可以任意在電腦灌裝不是由微軟設計的軟體;另外,微軟公司也必須向同業公佈相關的技術資料;至於微軟公司將視窗作業系統與其他軟體產品一同搭售的做法,司法部門無意禁止。

微軟公司發言人只透露該公司正努力達成和解,拒絕對和解內容發表意見。負責審理本案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柯勒‧柯特莉,要求兩造必須設法在11月2日前和解,如果和解不成,她將決定該對微軟的經營模式處以何種矯正措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