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董事長交接 未來發展三大目標

記者/蔡馨儀

台灣中油於4日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由前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對於未來中油的目標為以核心事業為基礎,推動能源轉型,包括如期如質完成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北中南供氣網絡,另外,於電池技術研發、綠能加油站的推動上,會以現有為基礎做最適當調整。

■ 中油於台南建置第一座具有多元電力供應及儲能系統的智慧綠能加油示範站。(截圖自/台灣中油 官網)

中油配合經濟部實施油價緩漲,雖頻傳出中油希望爭取取消「亞鄰最低價」條件(即國內油價不能高於日、韓、香港),而對於對未來是否會繼續配合政府油價平穩相關措施,歐嘉瑞表示今年價差依舊持續由中油吸收,油價調整將繼續考慮到物價及政策考量等因素,兼顧民眾考量等各方面因素。

至於未來中油前進的目標將朝三大努力方向,第一強化核心事業,加速海外礦區的開發與生產的事業,包括海外新南向的投資;煉製事業方面,朝高生產力、高價值的目標前進;第二在能源轉型部分,中油肩負50%天然氣的重任,要擴大分散進口的能源,以及提升國內天然氣的供應的能力,完成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北中南供氣網絡。

第三在新興事業方面,致力於電池技術研發、綠能加油站的推動,預計三年內建置千座綠能加油站,加油站將設置充換電與儲能設備,未來還要結合社區微電網,結合產能、儲能、用能,推動綠能、新能源、循環經濟等計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