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Path懂AI更懂你 喬治亞理工結合AI開發癌症照護APP

記者/陳怡姍

人工智慧 (AI) 導入應用持續於各產業落地,各企業也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搶攻智慧醫療大餅,2月19日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發表一款智慧照護APP「MyPath」,導入AI技術協助癌症病友掌握疾病資訊、手術提醒及情緒護理,陪伴癌症病友們一同抗癌。

MyPath已實地協助50名喬治亞州偏鄉乳癌患者,從疾病副作用管理、醫療保險給付,至提供個人化健康諮詢,同時會根據病患個階段回饋的資料,給予不同建議。


 

■ MyPath目前僅運行於平板電腦,未來將持續擴大應用範圍。(截圖自/喬治亞理工學院

MyPath的建置源自於美國癌症協會提供的資料庫,藉由病患的診斷計畫與排程掌握癌症可能發生的變化,例如用戶出現噁心嘔吐症狀,則MyPath會提供相應的可能原因、衛教資訊及緩解方法。

喬治亞理工人機互動研究所教授Mynatt表示,MyPath已是第二代APP,未來希望內入成功者案例持續擴大應用範圍,未來期望研發荷爾蒙替代療法,減輕患者負擔,開發更多潛在用戶,目前已得到許多用戶回饋,如「MyPath總是了解我的需求」,她表示期望透過AI技術、持續更新演算法,提供更貼近並有需要的建議,陪伴他們度過抗癌旅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