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達攜手樂天 MWC成功發布第一樁電信合作案

記者/葉芸含

代工廠廣達 (2382-TW) 旗下雲達科技 (QCT) 今年擴大參展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於25日開幕日即宣布與日本樂天行動網路公司合作,打造全球首個端到端完全虛擬化及雲端原生的行動網路,迎接5G 世代。

雲達科表示,樂天行動網路公司是日本樂天集團全資子公司,成為日本最新的行動通訊營運商。預計將在10月推出符合 5G 需求的完全虛擬化行動網路,利用行動邊緣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 MEC)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創建一個完全由雲端原生的網路,以承載多個工作負載,將網路及服務自動化,為電信業界帶來破壞式創新。

雲達總經理楊麒令指出,在MWC中展出新一代電信機房(Next Generation Central Office, NGCO)虛擬化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是將傳統的電信機房轉變為開放的虛擬化基礎架構。展示開放及性能優化的網路功能虛擬化基礎平台(NFVI),實現電信核心網路和邊緣運算虛擬化轉型,而樂天行動網路公司的技術長Tareq Amin也表示,日本樂天本身具成本優勢的擴充性及服務的靈活性,藉由雲達科技與合作夥伴所提供的整體解決方案,能夠幫助公司實現虛擬化的4G LTE網路,加速5G創新應用。

■ 雙方將打造全世界首個端到端完全虛擬化及雲端原生的行動網路,往5G世代邁出一大步(截圖自/數位時代

雲達與日本樂天合作,改善原有缺失,將系統複雜度減至最低,並將軟體和硬體解,確保靈活性與穩定性,並兼具成本效益,提供客戶良好的行動通訊。目前樂天已在東京進行端到端測試,成功驗證雲達系統的穩定性和可擴展性。市場樂觀看待10月上線後,樂天將快速累積會員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