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啟用新版處罰系統 三次警告關頻道

記者/陳雅筑

YouTube於19日公開其新版「《社群規範》警告機制」的說明影片,且此規範將於25日正式生效,凡是違反該政策的頻道都會收到第一次警告,若是於90天內收到三次警告,YouTube將強制關閉該頻道。

■YouTube新規範將於25日正式啟用。(截圖自/YouTube官網)

近日YouTube爭議不斷,16日該平台部落客Matt Watson發表一段影片,控訴YouTube演算法有問題,推薦許多關於未成年少女的不雅內容,該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而許多廣告商也因擔心不當內容與廣告同時推廣,可能影響品牌形象,因而暫停於該平台投放廣告。

YouTube官方表示,希望透過新版《社群規範》警告的執行,建立一致的處罰機制、推動更明確的政策。用戶違反該規範時,YouTube將會發布第一次警告,並凍結頻道一星期,若於90天內收到第二次警告,將延長停用時間至兩星期,若於90天內沒有改善而獲得第三次警告,YouTube將關閉該頻道。

YouTube認為此三步驟相當有效,通常收到第一次違規警告的使用者,有94%不會再違反該平台的《社群規範》,此外YouTube增加行動裝置及網站的通知功能,提供使用者更詳細資訊,協助其了解自身違規情況。新規範將於25日正式啟用,日後上傳影片可能得更加注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