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CEO 首露面 Google Cloud調整雲端業務戰略

記者/蔣家穎

Google Cloud 新任CEO托馬斯·庫里安(Thomas
Kurian)於12日的高盛技術與網路大會初次露面,並表示近期公司正為雲端業務做更多的投資規劃,調整總體現況,將重心轉移至零售、金融等產業,目標鎖定經營多年的成熟公司,而非雲端時代的新創企業。

Google內部對該計畫表態支持,加上投入充分,成為Google Cloud走入新階段的優勢。(截圖自/Google Cloud新聞中心

Google Cloud為此將擴增銷售團隊,針對傳統行業的知識進行培訓,像是製造、汽車、零售業等,豐富團隊人員在該領域的能力與見識。同時,客戶的維護團隊也正拓展中,負責維繫、修補顧客對平台的投訴與要求。

而托馬斯·庫里安對Google Cloud的策略做出的調整,可追根於其自身經驗、Google Cloud目前情況和市場趨勢等。首先,在甲骨文(Oracle)的管理經驗和軟體開發業務,使他身分的轉換難度不高。加上托馬斯·庫里安保持開放的心態,強調合作能為顧客帶來的利益,以提升銷售。其次,Google長期受到以開發者為主要方向的束縛,推崇自動、易用的文化使其缺乏和用戶的溝通。另外,因應風潮,雲端計算走進傳統產業等垂直行業,和新創公司相比較,能獲取的利潤更多,合作時間也更長。

托馬斯·庫里安也表示「為一大公司提供服務,和銷售人員之深入交談極為重要」,因此未來不僅限於開發與維繫客戶,更要將顧客轉為擁護Google Cloud的忠實使用者。藉由優質服務,打造口碑,提升顧客的黏著度,降低跑單的機率。

分享此新聞: